国际欧华神学院外展部
课程介绍及联络

培育教会核心同工的牧养和领导能力,以至能更好地在教会中服事神、与人同工。

提升同工的五种关键能力:判断力、表达力、协调力、执行力和传承力。

教会核心同工、小组长、部门同工;某些课程适合非同工参加学习。

外展主任胡德明牧师 vincentaun@icbsie.com

课程介绍:五个关键力


简介同工必须时常对事对人作出正确的判断,以至能下正确的决定、有正确的行动。
途经同工的判断与辨别能力来自认识神的法则。透过神学与圣经知识培养合乎圣经的价值观。
合适教牧与同工、会众
课程使徒信经
读经法(上)
读经法(下)
圣经书卷
教牧模式的演变
辨识异端
基督徒伦理
简介优秀的表达不只是传达正确的讯息,而是能在互动中认识自己扮演的角色、积极聆听、能感性或理性地表达,带来行动与改变。
途经提高聆听力、意识角色的切换、在不同的处境中采用最有效的方式;提高口语、文字、艺术、多媒体等的表达能力。
合适教牧与同工、会众
课程沟通、互动与聆听
如何带查经
简易讲道法(上)
简易讲道法(下)
简介同工须常在团队中协调人与事、发挥团队最大的力量、使果效加倍。
途经通过合乎圣经原则的管理模式与架构,以及牧养机制。
合适教牧与同工
课程团队(上)建立要诀
团队(下)处理差异
小组(上)小组组织
小组(下)小组组长
教会关怀事工
教会辅导事工
简介同工须把理念化为行动,持有完成预定目标的实际操作能力。
途经认识在教会处境中,如何通过清晰的目标和执行程序完成任务。
合适教牧与同工
课程如何预备和主持会议
设立长短期目标
事工与项目策划
执行策略与管理模式
人力资源的部署
事工评估与推展
崇拜司会
崇拜招待
简介基督是使命非一日能完成;同工必须累积与传承生命的素质和属灵的遗产,建立下一代同工延续上帝的托付。
途经借着有计划的生命造就、带领门徒、陪伴和辅导他们在成功与失败中成长,成为合乎上帝心意的仆人。
合适教牧与资深同工
课程传承123
导师与门徒
培育新生同工
同工的养成(上)
同工的养成(下)
交棒与接棒

课程具体介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