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牧博士科简介 D.Min Programme

本科设置之目的是提供全职牧者进修及成长的管道,借着对解经,神学,讲道,圣经,教牧,领导,宣教,辅导等各领域的学习与研究,以提升其事奉上所需要更进深的知识与能力,并进而扩展其事奉的视野与范围。

国际欧华神学院教牧博士科办法

本班宗旨

本班设置之目的是为了提供全职牧者进修及成长的管道,借着对解经、讲道、圣经、神学、教牧、领导、宣教、辅导等各领域的学习与研究,以提升其事奉上所需要更进深的知识与能力,并进而扩展其事奉的视野与范围。

学位定位

「教牧博士」(Doctor of Ministry)不等同学术性(academic) 训练的哲学博士(Ph.D) 或神学博士(Doctor of Theology)等学位;而是一种专业性(Professional ) 或事奉性( Ministerial) 的学位。

教牧博士之「论文」(Final Project),一般不被要求如同哲学(或神学)博士研究论文(Dissertation)之学术水平;但仍应具备相当之学术份量,足以对所研究之项目显现有价值之结果或结论。

入学资格

 一、学历要求

1)经本院认可之神学院道硕学位毕业三年以上,或其他硕士学位毕业五年以上之在职(全职)事奉者;其硕士学位之平均成绩必须达到 80 分以上。

注 1. 两年制之各硕士学位者,应加修 16 学分之本科课程,其中 8 学分以上为圣经、神学或解经讲道。

注 2. 读硕士学位前已全职事奉者,其以前之事奉年资每两年抵一年。

2)具 ATA ( 亚洲神学协会)、ATS (美国神学协会)、EEAA ( 欧洲福音神学协会)及东南亚神学协会等系统之神学院硕士科毕业者,凭毕业证书即可申请。

非前列各系统之神学院硕士毕业生,申请时需附上大学及以上之学历及成绩证明。

二、在职身份

1)申请时,应缴交全职之在职证明。

2)应有事奉机构负责同工(或长执会)之推荐。

三、灵命情况

申请者必须为清楚蒙召,积极委身,忠心无悔的全职事奉者;在其生活与事奉中,竭力尊主为大,持守主道,顺从圣灵,爱神爱人,为主见证,广传福音。

在道德上有严重瑕疵,法律上有明显过失;或违反重要圣经伦理,或在教会中制造严重伤害者,均不得申请。

四、事奉果效

申请者应在其事奉岗位上已有相当年资及经验。其事奉机构(或教会)之稳定及进步应有负责同工(或长执会)之肯定。

若事奉果效不彰,或事奉环境不够稳定;申请者不应一味追求学位而不顾事工之需要。

毕业要求

一、学分数:须完成至少 48 学分(10门课各4 学分,论文提案 2 学分,论文 6 学分)。 10 门课中得允许学生在本科承认之外校选修教牧博士课程至多以 3 门课或 12 学分为限。

二、成绩:各课及格成绩为 80 分,不到 80 分之课程其成绩列入总成绩之内,该课程之学分则不被承认。毕业总平均成绩须达到 80 分或以上。

三、论文:须经指导教授批阅同意,并经口试通过。

四、毕业年限:八年。

学费

毎学分 150欧元。 (不含食宿费用)

联络

教牧博士科 dmin@icbsie.com

电话 +34 936 367 352